关于开展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的通告

日期:2024-03-20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对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示全省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助力全省邮政快递业的高质量发展。全省将开展山西省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充分挖掘先进典型,着力宣传先进人物,传播行业正能量,更好地弘扬新时代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的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0日至2024年7月20日。

三、评选范围

全省邮政快递企业一线从业人员。(已获得过全国“最美快递员”、全省“三晋最美快递员”表彰者不再参评。)

四、评选标准

(一)参评人员所在邮政快递企业须是获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

(二)参评人员须与所在邮政快递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从事快递收、投工作2年以上。

(三)参评人员评选要求:

1.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品德高尚,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职业道德和思想素质优秀,具有强大的道德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

2.工作责任心强,技能精湛,服务一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本职工作岗位业绩突出,得到用户较高评价,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3.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传递爱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扶贫济困,助力乡村振兴,受到群众广泛赞誉和社会高度认可。

五、活动安排

坚持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按照“评选启动——推荐报名——评选公示——通报表彰——宣传推广五个阶段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一)评选启动阶段(2024年3月20日至3月31日)

在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和省快递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评选活动通告,公布评选条件及相关要求。

(二)推荐报名阶段(2024年4月1日至4月30日)

各邮政快递企业省级公司根据评选条件,经过自下而上,层层筛选,确定推荐2至3名候选人,并在企业内部公示及研究通过后,填写《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推荐表》(见附件)和个人事迹材料,经推荐单位盖章后,以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sxskdxh@163.com

(三)评选公示阶段(2024年5月1日至5月31日)

由活动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收集整理相关材料,提交评选委员会进行审核、讨论、筛选,并通过实地走访,听取用户意见等方式,结合评选条件进行综合考察,最终推选出10名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候选人和10名“三晋最美快递员”提名奖候选人,按姓氏拼音为序在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官网向社会进行公示。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自公示之日起向活动评委会反映。

(四)通报表彰阶段(2024年6月1日至6月20日)

由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对最终确定10名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及提名奖获得者举办表彰大会,宣读表彰通报,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主办方领导代表进行总结讲话,并邀请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五)宣传推广阶段(2024年6月20日至7月20日

组织开展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典型事迹的宣传推广活动,一是通过全省系统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和省快递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系列事迹宣传报道。二是编印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风采展示手册,发放各邮政快递企业,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三晋最美快递员”先进事迹。

六、组织领导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山西省快递协会承办,共同组成评选委员会,负责本次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山西省快递协会,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相关事宜。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和推荐等各环节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新高潮,形成见贤思齐、崇尚模范、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三)规范材料报送,各邮政快递企业省级公司应按要求填写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推荐表(附件),事迹材料(另附A4纸、Word格式打印)纸质版和照片(2寸蓝底照片1张,个人工作照3张,均为JPG格式,像素在1MB以上,照片名称为“快递企业+推荐人姓名”,电子版统一发指定邮箱,纸质版邮寄),邮寄评选活动办公室。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30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1.事迹材料要求:有描述性题目,特色鲜明,事迹突出,内容生动,文字简练,不少于2000字。

2.邮寄要求:将填好的推荐表和事迹材料一式两份,推荐单位盖章后,报送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注明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办公室收”)。

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地址:太原市并州北路2号龙城商务楼9层906室 山西省快递协会

评选委员会办公室邮箱:sxskdxh@163.com

人:常国娟、苗

联系方式:0351-7772157、15603517363

附件:第三届“三晋最美快递员”推荐表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2024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