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关于做好邮政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解读

日期:2019-11-01来源:

【字号: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为便于邮政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和寄递企业更好地理解相关内容,切实做好该政策性文件的贯彻实施工作,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对降低邮政和快递企业税费负担、保障邮政业平稳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党中央对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作出了明确部署,国务院推出了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 

  二、主要内容 

  (一)邮政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意义。减税降费是深化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在邮政业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对降低行业运行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行业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及山西省相关政策,梳理山西省邮政业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主要包含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普遍适用的增值税减免税政策、普遍适用的企业所得税减税政策、车辆购置税免税政策、出口退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车船税、等方面。 

  (三)制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的组织保障措施。要求邮政管理和税务部门加强分工协作,抓好培训宣传,强化工作督导,合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山西省邮政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企业真正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 

 

相关链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关于做好邮政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