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日期:2021-12-09

来源:

【字号:

   为切实解决机关作风“慵懒散”,机关运转“慢虚粗”,办公环境“杂乱差”问题,省局党组紧紧围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使命任务,以“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树文明”为主题,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政治坚定、运转高效、规范统一、文明和谐的邮政管理铁军和模范机关。

  10月18日,省局召开模范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出席会议并讲话。秦局长深刻指出,当前省局机关在制度机制建设、制度执行、制度延续和机关作风、日常管理等方面,与国家局党组要求和当前行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兄弟省局机关建设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诸多不相适应的问题,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自我剖析、严肃审视。强调,要大力倡导和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坚持刀刃向内,把模范机关建设和“高效机关、和谐团队红旗部门评比”以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制度化专项治理”等活动有机统一,严格按照《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推动省局机关党建基础更加扎实、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大幅提升,确保模范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11月5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带领各部门和安全中心负责人,对各部门模范机关建设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观摩。观摩组对照《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定置管理规定及卫生标准》详细查看了各部门卫生环境与办公室定置管理情况,对机关各部门闻令而动、立说立行,认真落实创建要求,机关环境形象得到明显提升给与积极评价。同时,对物品摆放、卫生提标、统一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观摩,各部门取长补短、借鉴提高,“庸懒散”“慢虚粗”“杂乱差”问题得到初步改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创建氛围,必将促进工作效率持续提升、工作作风持续转变,真正使模范机关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11月12日,省局模范机关建设领导组对各部门模范机关建设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对各部门遵照《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定置管理规定及卫生标准》进行积极整改、统一配置、提升标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依次同各部门人员围绕具体职责,对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开展了深入交流,通过看现场、听情况、找短板,深入了解广大干部职工对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的认识和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切实提高了创建工作质量。领导组指出,要把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作为开展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将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切实融入到业务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对标问题、立知立改,既要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各具特色,做到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通过环境、理念等全方位的改变,激发干部职工的内在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力。

         

     11 月 18 日,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针对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提出意见,秦红保对模范机关创建以来省局机关面貌持续向好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模范机关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要力求实现两个转变,即从办公环境改变向夯实工作基础转变,从党建引领为入口向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为出口转变,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11月19日,省局模范机关建设领导组再次对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中,机关公共区域、办公室区域、个人工作区域设施设备摆放整齐、环境卫生质量明显提升。要求进一步总结推广,借鉴经验,通过模范机关建设促进工作效率提升、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行。

        

  12月3日,省局模范机关建设领导组开展第四次现场观摩检查,检验工作成果,深入交流特色亮点、经验启示,共同谋划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观摩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省局机关各部门进行实地观摩、深学互鉴,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深交流,了解各部门模范机关建设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详细听取干部职工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情况,检验创建工作效果,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观摩组对各部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机关“庸懒散”“慢虚粗”“杂乱差”问题得到明显改进,各单位各部门密切协作、凝心聚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创建氛围。观摩检查组结合各部门的经验做法与当前机关工作实际,围绕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优化环境、提高效能、服务发展等重要内容与大家共同探讨,强调创建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提升政治意识是前提、守正创新是关键、标准化规范化是路径、能力建设是支撑。要以强化“四种意识”,提升“九项内功”为目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基层上下功夫,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抓好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在强责任重担当上下功夫,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大家一致表示,将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借鉴经验、学以致用,把此次创建成果转化运用到谋划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紧盯高质量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机关从办公环境改变向夯实工作基础转变,从党建引领为入口向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为出口转变,促进机关面貌和工作质量同步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