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大同、朔州、晋中局开展关爱快递员慰问活动

日期:2021-08-04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落实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近日,太原、大同、朔州、晋中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开展关爱快递员慰问活动。

  太原局联合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情系一线职工 促进六新发展”送清凉活动。对高温季节仍艰苦奋战在一线的全市快递从业人员表示慰问,本次慰问对象涉及太原市快递行业14000余名一线快递员工。来自邮政、顺丰、瑞吉中通、圆通、京邦达、极兔、宅急送、优速、韵必达、德邦等14家快递公司的近百名快递小哥代表领取了防暑用品。此次活动共发放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绿豆、风油精、肥皂、花露水、洗衣液等九种防暑和洗衣用品,总价值约5万元。

   

  大同局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现场慰问活动,对“快递小哥”疫情期间逆行冲锋,递送人间温暖的精神表示肯定。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一线邮政快递小哥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个,健康生活包200盒,运动鞋200双,慰问金5000元,款物总价值88700元。快递小哥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将继续保持不畏困难的敬业精神,以优质的服务、规范的运营、高效的运转,让小快递服务大民生,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不断奋斗!     

        

   朔州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在“快递员之家”,朔州局和市总工会向韵达、圆通、申通和顺丰等企业快递员代表送上水杯、毛巾等消暑用品9件套,向炎炎夏日奔赴一线的快递小哥们送上关怀和问候,充分肯定了他们高温天气仍然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称赞快递从业人员不畏艰苦,用汗水诠释着爱岗敬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高尚精神和时代风采,要求各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防暑降温、劳动保障等工作落实做细。

    

   晋中局联合工会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送清凉活动。慰问团为快递员赠送了防暑降温物品及党史教育书籍,对快递员不畏酷暑、守岗敬业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叮嘱他们在高温中工作要注意防暑,保障自身的安全健康。慰问团还为快递员带去了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人说山西好风光》等,激发所有在场人员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奋力开创晋中快递业新局面的强大热情,更有快递小哥激情澎湃的献唱展现了行业从业者良好的精神面貌,把整场慰问演出推向高潮,引起观众掌声阵阵。本次活动慰问快递人员近三百人,惠及6个快递品牌企业,送出总价值近两万元的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