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局完成2023年度农村寄递物流服务通达率和满意度调查

日期:2024-04-17

来源:大同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大同市邮政管理局顺利完成2023年度农村寄递物流服务通达率和满意度调查,全面掌握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快件进村情况,建立了精准化管理的农村网点台账。

此次调查和测试由大同局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监测对象包括顺丰、邮政、圆通等九家品牌快递,调查范围覆盖全市三区六县1301个行政村,收回有效样本1295份。通过分析调查结果,9家品牌中农村快递通达率排名前四位的为:邮政、顺丰、京东、中通;9个区县中农村快递服务通达率排名前四位的为:天镇、新荣、广灵、阳高,其中天镇县快递服务进村率已达100%。调查结果显示,农村地区快递品牌驻村设点率及快递服务通达率较往年大幅提升,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也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大同局表示,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民生实事,推进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增效工程走深走实。一是提升重要节点服务能力。创建省级统仓共配示范县、标准化乡镇服务站、服务规范化村级服务点,指导符合条件的县级分仓启用自动分拣、交叉传输线等设备,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快件分拣效率二是提升农村站点服务能力,指导企业聚焦统仓共配、客货邮融合、站点市场化运营等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和方法,保障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的可持续发展。三是继续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加大对快递未按址投递入村等行为的治理力度,不断增强用户体验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