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领导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快递员建会入会样板打造工作

日期:2024-04-16

来源:阳泉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红梅带队到阳泉市邮政管理局座谈调研,就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样板打造工作凝共识、聚合力。

阳泉市快递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15年7月,是山西省首家由市总工会工交建通工委和市邮政管理局共同指导组建的市级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朱红梅在专题听取工会联合会基本情况介绍后,强调指出扩大工会对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组织覆盖,扫盲点、补空点,是当前市总工会践行省总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快递员群体是重中之重。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要着眼快递员队伍长远发展规划,从关心关注关爱快递从业人员出发,多措并举提高从业人员稳定性,指导督促相关快递企业工会要应建尽建、应入尽入,通过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培训力度,使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阳泉局指出,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是市总加大职工普惠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职工能力水平,实现职工和企业双赢,娘家人与职工共发展的好事、实事,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行业工作要创新,最大限度将他们纳入工会组织,让“快递小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阳泉局将加快做好快递员建会入会工作,持续扩大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覆盖面,提高组织工作能力,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推动阳泉市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