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局聚焦“三个强化”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日期:2024-04-12

来源:吕梁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吕梁市邮政管理局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聚焦“三个强化”,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会一课”和学习强国、国家邮政局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平台等载体,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印发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2024年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要点》,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责任明确、执行有力、监督到位。局党组通过谈心谈话、研讨交流等形式,要求全体干部紧盯廉政风险点,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强化警示教育,涵养清廉自守的新风正气。坚持以案释纪、以案示警,组织观看《零容忍》《永远在路上》、《确实的敬畏》等警示教育片,通报学习典型案例,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提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吕梁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提高清廉机关创建质效,以清廉机关建设助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努力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