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局联合市总工会召开推进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4-04-17

来源:忻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忻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召开推进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志宏,市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忻州局介绍了全市快递业发展情况、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行业工会工作开展面临的主要困难。与会快递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汇报了企业运行现状、从业人员基本情况以及快递员权益保障落实等情况。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思想引领、维权服务、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志宏高度肯定忻州局工作,强调,下一步要持续加强快递企业建会入会工作,深化行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引导快递从业人员认识工会、了解工会、加入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集体协商、法律援助等方式,维护好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聚集快递从业人员实际困难,组织开展节日慰问、困难救助、免费体检等常态化、精准化帮扶活动;要加强劳动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快递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助力快递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忻州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负责人,忻州局办公室、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市快递行业协会,忻州市“三通一达”、极兔、京东、顺丰、原平快递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