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朔州、长治、临汾、吕梁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4-04-16

来源:大同、朔州、长治、临汾、吕梁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和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大同、朔州、长治、临汾、吕梁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大同局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二是深入企业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强化企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三是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营造人人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朔州局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树立人人保密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保密法》等保密法律法规,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宣传片,参加中国保密在线网的保密知识考试,持续提高党员干部保密法治观念和防范泄密的基本技能。二是入企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机要通信和快递生产一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保密要领等方式,结合行业警示案例向行业职工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培养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长治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对全市邮政快递业进行国家安全宣讲。活动详细讲解了邮政快递行业与国家安全的联系,指出邮政快递行业对于阻断危害国家安全信息和物资的传播、运输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指导参训人员提高发现、识别常见可疑物品的技巧,现场发放宣传海报,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奖励政策,鼓励全市全行业踊跃宣传、积极作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理念。

临汾局一是抓教育培训,促意识提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精神等重点内容,督促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自学。二是抓宣传动员,促氛围营造。切实用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和载体,持续推送主题海报、标识标语、宣传视频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力度。三是抓监管红线,促责任落实。通过“普法+执法”双轨并行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入企宣传教育,在日常工作过程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吕梁局一是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二是深入开展入企宣传。发动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以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要求企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杜绝禁寄物品通过寄递渠道流通,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