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局开展无着快件专项整治

日期:2024-04-11

来源:大同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规范无着快件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用邮权益,近日,大同市邮政管理局通过“抽查+集中督导”等方式对辖区内寄递企业无着快件处理情况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大同局先后深入韵达、德邦等品牌分拨中心抽查调阅相关台账,重点核实无着快件处理流程结合检查结果,召开无着快件处理专题督导会,组织主要品牌企业负责人共同学习《快递暂行条例》《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快件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无着快件处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强化企业对无着快件规范处置工作的责任

大同局强调,各品牌市公司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一要持续完善无着快件核实、保管和处理相关制度;二要强化对所属各级网点的统一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细化处置流程,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坚决防范擅自开拆、倒卖快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大同局将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进一步加强对无着邮件快件处理的监督管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切实维护快递市场秩序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和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