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局多措并举强化平安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4-04-15

来源:大同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推进平安员队伍建设,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大同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行业平安员队伍建设。

一是更新完善平安员管理体系。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动态吸纳更新40名工作经验丰富、有责任心的人员充实到平安员队伍中来,全市现有216名平安员,形成了“许可安全员-分支平安员”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分支机构平安员配备实现全覆盖。二是加强平安员队伍管理。以月例会市级平安员培训,季度全市企业平安员集中授课培训的方式,详细讲解行业安全生产1号文件工作要求和消防安全知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面解读《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指南》等法律法规。三是开展平安员履职检查。现场抽查并点评市公司平安员一季度隐患排查工作台账,指出薄弱环节,明确日常检查重点、频次等要求,围绕常见生产安全事故预防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提升平安员履职能力。

下一步,大同局将持续推进平安员队伍建设,力求通过集中培训、分片联合督导等方式,稳步提升平安员队伍整体素质,在平安员职责落实上下硬功夫,不断织密行业平安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