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局开展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

日期:2024-03-28

来源:晋城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强化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化解行业消防安全风险。近日,晋城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

此次培训集中观看了2023年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指南,根据行业特点,重点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场所内消防设施的配置、快递电瓶车的防火安全、店内日常火灾防范重点区域、员工消防器材使用掌握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培训。强调各寄递企业要对照自身,明白火灾发生不是偶然,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巡查检查和宣传教育培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晋城局将采取多种形式,督促各寄递企业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应急演练,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持续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