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局召开2024年快递行业党建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3-27

来源:长治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长治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行业党委召开了2024年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行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快递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抓行业就要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行业”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摸清行业底数、推动多家品牌快递企业联合成立党组织、打造党建示范阵地、深入开展“暖蜂行动”系列活动,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快递企业要深刻认识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党建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推动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持续提升党组织建设,现有快递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第一议题”等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组织生活,以高质量党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扩大组织覆盖面,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继续引导符合条件的市级品牌快递企业设立党组织,实现行业党建与发展“双促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四是常态化开展党员和从业人员摸排工作,加大在优秀员工、经营管理骨干中发展党员力度,不断壮大行业党员人才队伍。五是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会组织设置,全面推动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