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环保工作

日期:2024-03-29

来源:晋中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晋中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市邮政行业绿色环保工作

一是早部署,年初市场监管会全面部署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环保工作,聚焦全年快递包装标准化、减量化、循环化、无害化,深入推进行业塑料污染和过度包装治理,加快推动行业节能减排。二是强宣传,充分利用市局网站、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三是重调研,结合邮政行业用品用具抽样送检工作,深入辖区内省级企业,对中转集装袋、快递包装箱、塑料包装袋、文件袋、胶带等使用情况、单价、供应商、监制单位以及新能源车辆租赁购置等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四是严执法,在日常检查中同步开展绿色环保监督检查,重点包括企业绿色环保培训宣传、包装操作规范制定、绿色包装材料使用、协议客户自行包装环保要求告知和包装材料回收复用等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晋中局将继续推动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行业生态环保宣传、强化常态化执法检查,引导企业将绿色环保工作做实、做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