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局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水青山邮我创”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4

来源:朔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工作,朔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新时尚、绿水青山邮我创”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朔州局在市区广场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倡议书等资料,现场介绍邮政快递行业生态环保“9218”工程,讲解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分类实现可循环知识。此外还充分发动快递小哥化身志愿宣传员,在网点和投递时发放宣传倡议书,倡导市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主动减少快递包装物,积极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包装物,争当垃圾分类和绿色快递的倡导者、参与者。

朔州局表示,2023年将围绕行业生态环保“9218”工程,深入在包装的“减量”和“循环”上做文章,实现加快促进快递包装分类回收循环利用,力争在年底实现电商快件90%不再二次包装,深入推进过度包装和塑料污染两项治理,使用可循环快递包装的邮件快件达到100万件,回收复用质量完好的瓦楞纸箱80万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