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局协调人社局打通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难点

日期:2023-05-23

来源:大同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行业人才工作,确保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近日,大同市邮政管理局主动协调人社部门就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进行再推进、再强化,建立“一对一帮办”制度,打通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难点堵点。

今年以来,大同局坚持全面统筹、问题导向,积极对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召开碰头会3次,组织专题工伤保险工作政策宣传培训会,扎实推进符合条件的快递从业人员参保。近日,针对基层网点参保过程中遇到的企业备案、参保人员认定问题,大同局优化工作方法,积极对接市、县(区)人社部门,建立“一对一帮办”制度,全过程跟踪快递企业参保流程,对快递企业办理工伤保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即时协调处理,助力企业“早参保、早缴费、早受益”。

下一步,大同局将持续聚焦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提升工伤保险参保率,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优化劳动保障服务,进一步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幸福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