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局举办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经营许可备案专题培训

日期:2023-03-17

来源:长治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开展快递市场服务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经营秩序,提升企业依法经营意识,近日,长治市邮政管理局举办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经营许可备案专题培训。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全市快递许可及分支机构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解读了《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快递末端网点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实操演练,对快递企业许可准入、变更、年度报告、分支机构和末端网点备案或撤销等常见系统运用进行指导。培训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快递企业不同类型场所在办理备案手续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一讲解,对全市2022年许可备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和梳理,就2023年许可备案工作各项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长治局表示,将继续严把准入关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许可备案事项管理依法落实,规范高效,更好服务快递市场服务专项治理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