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组织开展综合写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3-03-20

来源:省邮政业安全中心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文稿起草与政务信息综合写作水平,近日,山西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组织开展综合写作专题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综合写作专题培训以内部培训形式组织,紧密结合中心实际,对公文的文种、拟制、流转和政务信息的选题命题、行文结构、写作要点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进行案例分析交流。培训进一步明确中心公文写作工作要点,要求全体职工要切实将公文写作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一落实三牵头九配合”为指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民生实事、行业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绿盾”工程系统建设应用、申诉服务质量等中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总结挖掘提炼工作亮点,及时将工作思路、工作成效以文稿形式展现;要广泛收集素材,深入领会重点工作方案、重要文件精神,积累厚度、规范表达,在实践与学习中不断钻研,积极寻找工作切入点、落脚点;注重举一反三,推陈出新,打破思维定势,全面提高写作能力与写作质量。

受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学思悟践能力,勤学多练、厚积善悟,锤炼务实简洁文风,不断加强文笔锻炼,提升综合文稿写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