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局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

日期:2023-03-22

来源:太原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年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机关服务效能,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营商环境创新提升

是强化全员承诺,夯实工作作风组织全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效能”集体承诺,坚决杜绝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对待群众态度生硬、作风粗暴、“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现象发生。二是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放管服”改革,推行“线上核查+线下检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开通分支机构名录寄递服务,实现备案资质全流程网上办理,不断提升惠企服务能力。三是推行依法治邮,深化监管效能。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坚持柔性执法和从严监管有机统一,持续开展行业法律法规宣贯培训,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行为的行政指导力度,创新创业环境更加开放包容。四是宣传减税降费。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企业所得税普惠性减免政策、小规模纳税人普惠性免征增值税政策等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及时把减税政策送到企业。五是持续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积极对接人社、团市委、总工会等部门,推动落实好职称评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人才评选表彰、关心慰问等方面的政策待遇,先后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防疫抗疫等走访慰问活动,积极推进基层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稳步推进行业人才工作。

下一步,太原局将继续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创新监管模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有序、高效、便捷的行业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