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局开展实名收寄异常信息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23-03-23

来源:运城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强化寄递渠道综合治理,落实三项制度,深化平安寄递建设,运城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实名收寄异常信息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强化问题线索处置,按照国家局、省局移交的实名收寄线索,第一时间开展调查,逐一落实实名收寄问题快件,对于查证属实的虚假实名或实名不规范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二是强化综合治理,对实名收寄信息异常的12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立即整改,并在全市范围内对实名收寄异常信息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企业加强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操作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强化内控管理,规范实名收寄操作流程,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三是强化信息监测,进一步加大信息监测力度,结合实名监管信息系统推送情况,定期筛查可疑信息,指导企业逐类分析查找问题产生原因,对症采取整改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精准化解实名数据异常问题,做好实名收寄工作。

下一步,运城局将持续强化实名收寄信息异常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实名收寄制度落到实处,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