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晋中、吕梁局召开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推进会

日期:2023-03-21

来源:晋城、晋中、吕梁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扎实推进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促进农村地区寄递物流服务质量稳步提升,近日,晋城、晋中、吕梁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推进会。

晋城局联合市发改委召开会议,通报2022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推进情况,解读2023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任务目标,各县(市)发改部门、运营企业汇报了当前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晋城局要求,要狠抓基础工作,准确上报资料,及时更新完善村级站点信息,严格审核下行快件数据;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具体要求,努力打造一批高标准、高质量、规范化运营的村级便民服务点;要加强督导考核,发改和邮政管理部门将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市)村级网点运营情况进行联合督导检查,定期通报任务落实情况,切实维护广大农村地区用户的合法权益。

晋中局通报当前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推进情况,指出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部署今年的工作内容和主要目标,明确推进步骤和时间节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快行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二要迅速查缺补漏。运营企业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尽快完成系统对接,及时更新完善村级站点基础数据信息,确保符合补贴要求的快件信息“应采尽采”,真实有效。三要深化合作协同。各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通过统仓共配等方式降低运营成本,加快完善标准化村级站点建设,推动村级站点长期稳定运营,保证投递频次,提升服务质量。四要强化全过程监督。要在省局通报基础上坚持每月一总结、每月一通报,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分工。晋中局强调将同步开展规范快递市场服务专项治理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用邮权益。

吕梁局通报了《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农村寄递物流运营企业测评结果的通报》,对全市牵头运营企业202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详细解读了《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商务厅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2023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并就具体任务进行分解。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牵头运营企业要明确此项工作的政治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提升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水平,以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执行省局确定的6月底、10月底两个时间节点,做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三要加强沟通,主动作为。在工作推进中要加强与各职能单位的沟通协调,明确相关责任,做到部门联动,分工合作,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