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局联合团市委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3-03-17

来源:忻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就业群体有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推动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持续开展,近日,忻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团市委召开座谈会并向参会快递企业代表送上慰问品。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关精神,团市委负责同志就如何扩大企业团组织覆盖面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情况。来自邮政、顺丰、中通等快递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劳动报酬、职业发展、权益保护等畅所欲言,并对行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岗前培训,切实加强业务技能、法律援助、交通安全等方面培训,大力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险水平,为快递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二是要做好青年思想工作,加强对青年的关心关照关注,促进行业发展;三是各快递企业高度重视对快递员的权益保护工作,采取务实可行的措施,维护好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四是尽最大力量为快递员提供更好的关怀服务,通过开展常态化送温暖、联合开展各种荣誉选树活动、开展技能比赛等,提高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幸福感,进一步激励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创新发展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

下一步,忻州局将紧密联系团市委等部门,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快递业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