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纳入大同市年度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范畴

日期:2022-01-11来源:

【字号:

  近日,大同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不断健全农村快递物流体系,推动现代物流降本提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正式纳入全市年度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今年以来,大同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工作部署,以邮快合作为主线大力推进全市农村地区快递服务网络覆盖,按照一地一策分类推进的原则,推动全市新增进村邮路27条,399个原快递服务网络空白行政村实现快递进村,与发改部门协同调研、联合通报,顺利推动浑源、阳高、左云等县区农村地区寄递物流共同配送项目启动运行,有效提升了农村地区寄递服务质量。

  下一步,大同局将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统筹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市场主体倍增两项重点工作,力争在2022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全覆盖项目建设工作。同时依托项目开展实施组网、聚合、增效“三步走”战略,持续深化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发挥网络价值、提升网络效益,确保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的起、稳的住、效益好、价值高,更好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