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4-04-15

来源:

【字号:

4月15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议并通过《全省邮政管理系统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日勇、赵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要做好学习研讨要把《条例》纳入各级党组织学习计划,举办专题读书班,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要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适时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强化警示震慑四要对照检视整改。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严肃认真对照《条例》开展政治体检,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