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4-01

来源:

【字号:

41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旁听工作组列席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必将有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强自觉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其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结合邮政快递业发展实际抓好承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行业落实落地。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突出邮政快递业在现代物流中的先进性和先导性作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新质生产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完善2024年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狠抓重点工作和国家局、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增效工程、有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大力提升行业安全水平、全力保障行业畅通稳定、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巩固和增强行业持续向好态势,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机关各部门、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