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召开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监督与保障政企联席会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4月17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监督与保障政企联席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邮政分公司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通报问题整改和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通报了一季度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和邮政企业服务质量申诉、“绿盾”建设情况,并就二季度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山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邮政普遍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衔接,力争在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服务建设、客货邮融合发展、农村邮路汽车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丰富邮政普遍服务内涵。二要加强企业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通报问题整改,健全完善企业自律内控机构机制,有效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质量水平,全力推动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提升邮政普遍服务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全面落实邮政普遍服务安全生产法定责任,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化解行业重大安全风险。

省邮政分公司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和能力建设,切实做好2024年二季度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全省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局普遍服务处全体人员、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省邮政分公司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