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3

来源:

【字号:

3月13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深入落实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副局长高日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系统全省行业紧紧围绕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电商与快递物流配送贯通发展、快递市场服务专项治理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强化邮政市场监管,不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坚持”为着力点,着力推动行业畅通有序运行,着力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实现更高水平安全,着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会议从九个方面对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接续办好省政府民生实事,实施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增效工程。二是稳妥推进快递服务规范化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我省快递末端服务质效。三是加快推动快递业嵌入产业链供应链,更好服务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四是做好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五是扎实开展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深化未经许可经营等问题整治。六是全面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七是全力保障行业畅通稳定,持续加强行业应急维稳能力。八是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开展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七项行动”九是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推进执法跨区域协作机制和省局提级监管机制。

省局市场监管处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专题培训了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部分市局作现场交流发言,与会市局代表分组进行了讨论。

省局市场监管处全体人员省局机关各处室相关人员,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人员,省快递协会相关人员各市局分管局领导市场监管(行业管理科)负责人,各邮政快递企业省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