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三联动”助推申诉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申诉服务质量,切实保障群众用邮用快合法权益,山西省邮政管理局以“三联动”助推申诉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推动申诉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衔接联动。聚焦全省规范快递市场服务专项治理行动,建立快递服务类申诉问题台账,梳理汇总转交末端投递服务问题,报告移交申诉突出问题线索,跟进申诉突出问题处理进展,形成工作闭环。二是推动申诉中心建立企业对接转办绿色通道。根据用户致电反映的未按址投递服务问题,每日形成台账,当日转至企业,要求企业次日反馈处理结果,形成工作闭环。重点梳理重复来电反映未按址投递用户情况,与主要品牌申投诉负责人开展座谈,提出要求,建立联席沟通机制,针对特殊情况迅速沟通处置,切实满足用户寄递需求。三是推动申诉中心与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数据采集工作衔接配合。结合用户致电反映和申诉中的快递不进村、跨村取件等突出问题,梳理汇总转交运单明细,为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数据采集工作助力,更好服务民生实事。

下一步,山西局将聚焦全省邮政快递业寄递服务质量,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规范申诉处理流程,提升申诉处理效率,加大督导力度,宣贯申诉相关法律法规,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用邮用快美好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