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2023-05-26

来源:

【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暨主题教育读书班赴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大型廉政教育主题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日勇、赵光参加活动。


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是省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谆谆教诲,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要阵地,集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于一体,运用图文、声光电、音视频、涉案款物实物展、幻影成像、情景再现、漫画、雕塑等多种展陈手段营造沉浸式参展体验,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读书班学员依次参观学习了基地的“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三个展厅,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认真感悟思考。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读书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参观结束后,读书班学员来到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触及灵魂,极受震撼。将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持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表率。

省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各市局、省邮政业安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40余人参加参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