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调研组在吕梁调研督导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2023-05-16

来源:

【字号:

5月8日至10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带队深入吕梁市交城县、文水县调研督导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交城县段村邮政所、义望邮政所、洪湘邮政所、王明寨村邮政综合服务站,文水县胡兰邮政所、北张邮政所等开展调研,实地检查交城、文水两县邮政公司分拣处理场所、机要通信运营场所深入走访文水县北张乡政府、南张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部分村民,与交城文水两县邮政职工开展邮政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并认真听取农村居民对邮政服务态度、规范收寄验视、用户投诉处理、便民服务提供、提升服务质量等意见和建议,对个别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通报。

调研组要求,一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质量达标工程,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执法监管力度,积极提升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二是要提升信息化监管能力,用好维护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建制村投递服务打卡监测,督导邮政企业服务水平提升。三是要强化邮政服务在农村地区的兜底作用,利用县域寄递网络,大力推进村级邮政综合服务站点建设,加大“邮快”合作力度,打造集邮政普遍服务+警医邮合作+农特产品进城等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四是要深度参与现代农业发展,依托邮政网络,积极开发现代农业“适邮”产品,着力打造“一县一品”等寄递服务,助力特色农产品出山进城,促进乡村振兴。

吕梁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