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联合十一部门印发《山西省寄递渠道加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3-05-0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山西省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近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十一部门印发《山西省寄递渠道加强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依法治理、科技兴安和共建共治,通过强化三项制度落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夯实网络和信息安全基础、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和严厉打击涉寄递渠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等措施,进一步压实快递企业省级管理机构主体责任,推动全省平安寄递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寄递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寄递渠道联合监管机制,明确了各部门在寄递渠道肩负的监管职责,要求统筹政府、社会、企业等各方资源力量,推进寄递渠道安全网格化管理,夯实基层管理基础。同时加大寄递安全知识社会宣传,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社会寄递安全意识。

山西局表示,将以提升寄递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为主线,以增强寄递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为关键,以净化寄递安全环境为重点,大力提升寄递安全整体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寄递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