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职务职级晋升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日期:2023-05-2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夯实新任职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5月26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系统职务职级晋升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强调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勤勉工作,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争做“硬核干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日勇主持会议。

秦红保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的直接体现,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常态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重要举措。全省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在集体谈话中,秦红保对全系统新任职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讲政治,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做到头脑清醒、是非分明、信仰坚定、不失党性。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奉为精神追求作为立身之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做到思想上坚守、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强化领导就是服务、干部就是奉献、权力就是责任的观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二要严自律,做拒腐防变的清白人。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约束,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心怀敬畏、规范用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念好“廉政经”廉洁自律准则作为一面镜子,做到一切言行以准则为标准,绝不越雷池半步;要在意识上高度强化,时刻绷紧“廉政弦”,时刻铭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发展上用在服务上,真正为党和人民履好职、用好权、谋好利;要在行为上高度约束,时刻守住“廉政门”主动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时刻警醒自己,时刻约束自己,站稳道德底线,守住思想防线,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和人民负责;要在监督上高度严密,时刻筑牢“廉政网”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地行使权力,做到勤于接受监督、不抱怨,严于自我监督、不逃避,主动开展监督、不对抗。三要敢担当,做奋勇争先的勤快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勇于负重、积极作为。强化敢于担当的意识把工作当成为党尽忠的事业,当成为民谋利的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气,思为图进,担当有为强化善于担当的能力,着力提高学习的能力、干事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坚守职责定位,实现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的与时俱进;要强化勇于担当的精神,关键时刻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真正成为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省局纪检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各市局、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职务职级晋升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