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举办全省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培训班

日期:2023-03-1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近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举办了2023年全省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培训班。各市邮政管理局、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统计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局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深入讲解了部分报表和指标解释内容,规范了指标报送口径,演示了新上线的统计系统。培训还对日常统计工作中发现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和报表审核方法进行讲解。

培训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充分掌握《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新增和变动内容,准确理解新增统计报表指标含义口径,提高数据质量;二是要严格落实邮政行业统计月报数据复核包干责任制要求,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加强数据审核;三是要加强运行分析,注重数据实用性,提高运行分析水平,为精准研判发展形势、做优行业监管提供保障。

下一步,山西局将严格贯彻新修订的《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加强统计数据核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有力支撑行业管理和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