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红保在长治调研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民生实事

日期:2023-03-31

来源:

【字号:

330日至31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在长治调研督导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民生实事,强调全省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规范快递市场服务专项治理行动,全力推动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推动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中彰显山西作为。


秦红保一到武乡县,就第一时间深入该县农村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和快递自动化分拣中心建设工地,听取运营企业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模式、覆盖范围、配送频次、日均件量等情况,勉励运营企业要扛起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实施的主体责任,发挥牵头作用,积极用好各类利好政策,充分调动和整合各方资源,持续细化工作举措,降低农村配送成本,更好满足农村地区寄递需求,在求实效、做实事、惠民生下苦功

武乡县快递物流分拨中心是山西汽运集团投资建设的现代化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800万元。秦红保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指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推动“交邮”合作项目发展,有效发挥交通运输企业和邮政快递企业优势,统筹客运场站、邮政快递网络等资源,持续推动农村寄递物流高质量发展。


在襄垣县夏店镇南邯村和合漳村快递便民服务点,秦红保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解网点运营、下行件量、营业收入和农产品寄递等情况。当了解到以前村民需骑行半小时到镇上取快递自从有了村级快递便民服务站,取快递成了家门口的事情,现在穿用经常在网上购,极大方便了日常生活时,秦红保指出,全省行业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下大力气解决农村快递进村难等突出问题,推动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升级,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来到襄垣县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程统仓共配中心,秦红保仔细查看企业场地规划、安全管理、运行流程、日均业务、配送模式等情况,详细了解圆通、申通、韵达、极兔等主要品牌快递统仓共配运营情况。秦红保指出,统仓共配是降低农村寄递物流成本的有效途径,要依托现有模式,深化企业合作,推动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进一步畅通城乡循环;要发挥襄垣县“电商+快递”特色产业模式初具雏形的典型示范效应,着力打造城乡一体电商物流配送体系样板;要加大新能源车辆和环保材料使用,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的全过程。

沁源县法中乡麻坪村和法中村快递便民服务点自开办以来,不仅解决了快递进村的问题,还实现了供销便利、蔬菜配送等业务叠加,快递“小平台”搭载上了“大民生”。秦红保强调,全省行业要充分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规范快递市场服务专项治理行动,重拳整治不按名址投递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不断提升农村寄递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用邮用快需求。

在沁源调研期间,秦红保还深入沁源县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程统仓共配中心,详细了解当地企业积极争取县政府政策支持,推动快递电商协同发展情况,指出,要推动加快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贯通发展,抢抓政策机遇,用好政策契机,把稳政策方向,主动争取支持,发挥邮政快递业在畅通城乡循环、助力农产品上行、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市场监管处、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和长治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