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专题部署全省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工作

日期:2022-12-22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邮政快递行业保通保畅工作部署要求,12月22日上午,山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主持召开全省邮政快递行业保通保畅视频调度会议,全面分析全省行业运行情况,进一步研判工作形势,系统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邮政快递服务畅通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邮政快递业是保障民生物资和医疗物资运输运递的关键一环,对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省行业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扛起邮政快递业肩负的政治责任,全力打通行业堵点卡点,确保全省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工作“今天初见成效,明天明显见效,三天内恢复正常

会议要求各市局、各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谋划,准备充分,确保行业服务保障工作不断、秩序不乱,顺利平稳度过疫情感染峰值。各市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调研,举全局之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对于未经批准,擅自停止或暂停快递服务的,要旗帜鲜明、动真碰硬进行执法。

会议强调全省行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摒弃“等病来”的消极思想、“怕得病”的恐慌情绪,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加强数据监测、畅通投诉申诉渠道、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工作,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民生物资和医疗物资的寄递需求


调度会议结束后,秦红保第一时间带队前往中通、韵达、顺丰省级企业实地督导干线运输车辆排队、邮件快件积压处置以及末端网点配送情况。

秦红保在调研中指出,品牌企业要充分研判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风险,提前谋划,充分准备,确保行业服务保障工作不断、秩序不乱,顺利平稳度过疫情感染峰值。要坚持自我加压,倒排进度,采取最有力措施,确保省级分拨中心正常运行,市、县级分拨中心高效运行,末端网点应开尽开,防止邮件快件积压。要切实增加行业关怀,采取增加派费、有效激励、充实人员、机关下派等有效手段,全力做好快递员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将全省运力保持在较高标准。

省局各处室负责人、市场监管处全体人员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各市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场监管(行业管理)科科长;主要品牌寄递企业省级公司负责人参加调度会议。市场监管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