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佛安省长专题调研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民生实事

日期:2022-11-12

来源:

【字号:

11月9日至10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深入晋中市昔阳、和顺、左权三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时,专题调研和顺县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充分肯定民生实事推进成效,明确表示予以支持。副省长贺天才参加。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在和顺县陪同调研。


和顺县云仓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汽车站资源,采用交快合作模式,加快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初步建成农村寄递物流服务体系。蓝佛安指出,要加强政策支持,创新优化资源共享、收益分配等合作机制,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加快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在和顺县松烟镇许村,蓝佛安走访了快递便民服务点,强调,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是省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降低寄递成本,提高服务质效,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消费品下乡“最后一公里”。

调研中,蓝佛安详细询问农村寄递物流发展情况,秦红保现场进行了汇报。蓝佛安强调发展农村寄递物流是民生要事,必须突出邮政快递业的公共服务属性,继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依托交快、邮快、快快合作等模式,巩固提升农村寄递物流服务质效,推动各类农村公共服务与邮政快递服务网络聚合,有力有效全面深化快递电商高效贯通发展。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坚决落实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巩固和提升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民生实事成果,加快畅通城乡循环,助力“山货进城、城货下乡”,不断释放农村消费潜力,服务农业农村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