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红保在太原、临汾调研督导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13

来源:

【字号:

11月10日至11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深入太原市、临汾市调研督导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强调全省行业要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全力保障快递业务旺季平稳运行,切实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10日上午,秦红保深入太原市开展调研督导。


在韵达快递省级分拨中心,秦红保详细听取企业旺季服务保障汇报,现场查看企业生产作业流程,仔细询问企业旺季以来业务量变化动态,实地督导企业绿色环保工作落实情况,指出,快递业务旺季是电商集中促销、消费者广泛参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关键时期,也是全行业承受最大压力、付出最大艰辛、克服最大困难的特殊时期。省级品牌企业要发挥全网调度作用,以实现“两不”“三保”为目标,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统筹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结合业务旺季规律特点,优化运能、路由,合理调配网络资源,大力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不断提升旺季服务质量和发展内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用快需求。

来到太原京东物流园,秦红保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旺季生产作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各级企业必须科学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严格执行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切实加强作业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属地核酸检测要求,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监测和管控,不断提升涉疫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特殊时期行业平稳顺畅运行。

调研中,秦红保还与一线快递员亲切交流,勉励他们立足岗位,勤勉实干,在平凡岗位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并与省快递协会一道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

10日下午至11日,秦红保赴临汾市调研督导行业旺季服务保障和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


10日下午,在临汾市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秦红保认真听取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保障工作汇报,现场观摩作业处理流程,详细了解邮政助农工作开展情况。秦红保强调,各级邮政企业要坚守政治站位,增强国企担当,切实强化邮政普遍服务保障,巩固提升建制村直接通邮水平,坚定不移做好机要通信和党报党刊投递工作,积极搭建邮政综合便民服务平台,着力强化高品质邮政服务供给,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随后,秦红保来到临汾市中通快递分拨中心,详细了解企业旺季生产经营情况。秦红保指出,行业旺季既是发展关键期,也是一次“大考”,各级企业要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绿色发展、关心关爱快递员等一体统筹推进,抢抓旺季机遇,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发展质效,力争圆满完成旺季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10月底,全省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民生实事基本完成,县、乡、村三级服务网络基本建成。秦红保高度关心旺季期间农村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专程调研督导全覆盖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翼城县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公共仓配中心坐落于该县快递仓储物流园内,目前已有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五家快递企业入驻,实现统仓共配一体化运行。11日上午,一到园区,秦红保就第一时间听取运营企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公共仓配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当得知各品牌依托统仓分拣、共同配送,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快递高效进村时,秦红保非常高兴,指出,各级企业要发挥“统仓共配一体化”运营模式优势,进一步提升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成果,持续降低农村寄递物流成本,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寄递服务质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寄递服务需求。他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寄递网络渠道优势,积极推动农村快递电商高效贯通发展,加快推动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为巩固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


11日下午,秦红保深入翼城县武池村、庄里村快递便民服务点开展调研督导。每到一处,秦红保都详细询问农村网点每日件量、村民用快需求、业务收入等情况,并与取件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基层群众意见。秦红保强调,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国家局党组、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加快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巩固民生实事成果,坚持建好农村网点,稳住农村网络,提高服务质量,有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生活改善,真正让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农村地区。

省局办公室、市场监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快递协会负责同志在太原陪同慰问;太原局、临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属地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