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红保主持召开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2022-01-25

来源:

【字号:

1月2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细则》《中共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信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全省系统各级党组要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从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巩固,事关中国梦能否顺利实现的高度,来认识主体责任的政治属性,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各级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其他班子成员也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党的建设,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提高管党治党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秦红保强调,全省系统要继续保持清醒和警觉,戒骄戒躁,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统筹兼顾、认真履职,确保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巩固良好态势、保持平稳运行。要全面贯彻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党的二十大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两个重点,带动全年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人、物、环境同放,筑起坚实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切实把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持续推动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局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