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启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邮政快递业再获政策利好

日期:2022-01-19来源:

【字号:

     近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支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强快递园区、分拨中心建设用地保障,邮政快递业发展再获政策利好。

  近年来,我省邮政快递业保持较高增速,成为全省服务业新兴业态经济新的增长点。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部署“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意见》明确,一要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对农村地区下行快件给予补贴,坚持尊重市场规律,分类指导推进,采取先易后难,实现全部覆盖,以此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二要优化企业用地供给。实施差别化地价政策,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可在工业用地最低价基础上优惠出让。加大分拨配送中心用地保障力度。适应快递业快速发展形势,快递园区快递公共投递服务站等基础设施要与城乡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同步规划。

  山西局表示,将认真落实《意见》相关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细化责任分工,加快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努力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作出行业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