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党组召开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1-25

来源:

【字号:

     1月24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日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出席。

     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做法。一是全面动员部署,实现良好开局。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总体谋划专题部署,始终扛牢主体责任。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悟透。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读书班、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精读党史书籍,汲取榜样力量。三是开展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依托红色资源,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歌咏比赛、庆祝大会、创建模范机关等形式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学以致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快递进村”,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会议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一是增强了政治机关意识。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增强了党的意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学习工作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三是增强了群众意识。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任务,自觉坚持从群众立场去想问题、办事情。四是增强了履职尽责意识。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史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抓不懈、形成常态。一要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巩固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巩固“快递进村”成果,加强农村电商协同示范,筑牢寄递渠道安全防线,加快推动行业转型发展。二要切实增强历史自觉,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创造性开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三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干净干事、廉洁自律。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好作风新气象带进新征程。四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服从大局、服从组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聚焦新的实践提出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的思路举措,在攻坚克难中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机关全体党员,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省快递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