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25

来源:

【字号:

坚持双高拓展勇挑畅通重担

为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24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行业发展形势,明确2022年重点任务安排。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高日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系统坚决贯彻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六个坚持”、打造“六新格局”:一是坚持总揽全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主责,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二是坚持城乡统筹,绘就行业繁荣发展新图景,“快递进村”有序深化,快递电商高效协同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有力有效,城市农村双轮驱动助推长效发展。三是坚持创新引领,迸发转型发展新活力,“快递进厂”加速融合,邮政服务创新不断深化,科技赋能显著增强,人才队伍持续建强。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展现增进民生福祉新担当,持续构筑关爱快递小哥暖心阵地,末端综合服务和普遍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五是坚持创优环境,汇聚提质增效发展新动能,省市党委政府关注度与日俱增,政策供给更加有效,“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法治邮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六是坚持共建共治,行业综合治理开辟新境界,监管体系更加完善,市级邮政业安全中心全部获批,疫情防控形势保持稳固,寄递渠道运行总体平稳,绿色发展日趋成型。全省系统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彰显了全省行业投身邮政强国建设、助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担当和时代风采。

会议强调,全省行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深刻把握党领导邮政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把握强弱项主攻方向,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基调,深刻把握高效能治理的实现途径,继续深化落实“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工作思路,抢抓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纳入全省民生实事的重大利好政策,加快建设邮政强省,在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行业必须紧紧围绕省局党组确定的“双高拓展年”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进一步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农村寄递、营商环境、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成果,进一步拓展行政许可、执法监管、安全维稳高效能治理战果,勇挑畅通重担,书写精彩华章。2022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壮大农村寄递物流,争当乡村振兴流通领域的排头兵,全面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高效发挥财政补贴资金牵引作用,确保9月底前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持续巩固扩大“快递进村”基本盘,不断推动农村电商协同发展。二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甘当创优营商环境的勤务兵,全面推动市场主体倍增,继续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深化包容审慎监管,大力提升依法治邮水平,推动行业持续繁荣发展。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勇当行业安全维稳的守门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等重大活动寄递渠道安保工作,坚决守稳行业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四是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善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模范生,坚持在深化包装治理上下苦功,在减污降碳上提质效,在抓指标落实上求突破,高质量完成国家局“9917”工程。五是科学布局工作矩阵,打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地,着力做强“快递进厂”、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人才保障四个矩阵,持续推进行业扩容增效,释放更强发展动能。六是提升综合监管效能,争创行业治理能力建设的示范区,继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邮政市场和政府自身建设效能,坚持依法履职,笃行担当,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七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担当捍卫“两个确立”的护旗手,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力保障从人员合法权益。

省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公务员,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主要负责人,省快递协会负责人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