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市长批示要求加快推进农村牧区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乌兰察布市市长批示要求加快推进农村牧区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2023年05月16日    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奇飞云就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邮政管理局联合调研组提交的《我市农村牧区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现状、问题和对策建议》调研报告作出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牧区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报告认真总结了全市农村牧区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现状和问题,并从加强政府引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配送体系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对此,奇飞云批示指出,报告能针对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可操作性强,数据、实例具体,是一份好的调研报告。请各位副市长以及各旗县市区负责人传阅并拿出下一步发展打算;交通、农牧、供销、邮政等相关涉及部门研究可行性措施;加强统筹研究,拿出具体的优化市寄递物流政策等。

乌兰察布局表示,将认真传达贯彻批示要求,积极协调各方有利因素,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不断推进用地、投融资、财政补贴等重点工作,以畅通、高效的寄递体系服务乡村振兴,为农村牧区居民生活消费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