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政府召开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现场会

宿迁市政府召开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现场会

2023年05月18日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政府召开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现场会。省、市两级邮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局肯定宿迁邮政业发展成效,并强调要强化政策引领,提升城乡寄递物流服务能力;要强化资源整合,提升城乡寄递物流服务承载力;要强化融合发展,提升城乡寄递物流服务源动力。

宿迁市政府要求,一是要加快城市快递服务网络建设。二是要有效促进关联产业协同融合。三是要全面提升行业综合发展水平。四是要不断夯实寄递安全管理能力。五是要加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站点运营管理,打造特色典型项目。

市政府强调,市邮政管理局要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加大对电商快递协同发展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扶持力度。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泗洪县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宣传片,部分县区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宿迁局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宿迁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紧扣目标任务,加强指挥调度,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