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局联合市高新区管委会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清远局联合市高新区管委会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2022年12月05日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广东省清远市邮政管理局就推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快递业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问题,与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专题座谈。

清远局详细介绍了辖区行业发展现状和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指出当前快递业在服务高新区制造业发展方面大有可为。高新区介绍了目前产业园区内已投产制造企业的基本情况,指出要加快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双方就高新区为快递企业分拨中心提供用地支持,建设集约共享、智能高效的快递基础设施,建立产业间磋商对接机制,搭建企业间合作平台等达成共识。

目前,清远局已将快递服务高新区制造企业列为重点项目,初步起草了促进高新区快递业与制造业、电子商务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清远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扶持政策,引导快递企业主动对接制造业企业,在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技术应用、深化产业合作、推动绿色转型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实现产业间资源共享、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