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局联合省经信厅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湖北局联合省经信厅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2022年11月22日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经信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一是联合发文强部署。两部门联合发文,推动全省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并就做好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库申报、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专题培训抓落实。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解读相关文件要求,对项目申报流程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工作能力,确保申报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强化督导保成效。建立全省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申报工作联络员制度,强化对市州局推荐项目的审核和督导,确保申报质量。截至目前,全省共申报涉及轻工、汽车、3C电子、服装、医药等行业类别的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196个。

湖北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发挥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进全省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